KuLu

小的就只是個邊緣木,沒啥事就來這晃晃唄

Le destin 26.

[有比較好了嗎??] 阿狗抽了幾張衛生紙遞給眼前哭到雙眼通紅的人

[嗯,謝謝] 澀琪吸了吸鼻子,接過衛生紙

 

 

又再一次的陷入沉默,一個是不知道該怎麼說些安慰的話,一個是覺得自己太過於丟臉的在不太熟悉的人面前哭紅鼻子

 

 

阿狗看她到現在都還在吸著鼻子,身體還因為哭的關俙而一抽一抽的抖

 

 

[抱歉,我不會說安慰的話,沒辦法安慰妳] 阿狗搔亂了頭髮還是想不出什麼好的詞語

 

 

澀琪看著平時很注意外表的人,隨時都是整整齊齊的出現在客人面前,此刻卻為了安慰自己而親手搔亂了頭髮,對於這種注重外表的人,要這樣顯得如此狼狽是不太可能的事情

 

 

[沒關俙啦,是我比較不好意思突然哭的] 澀琪用力的吸了最後一次鼻子,稍微平復好心情而拉開嘴角

[哭是件非常平常的事情,沒什麼不好意思的] 阿狗把已經融化成水的冰淇淋收掉,又重新裝了一碗給她

 

 

[心情有好一點了吧?]

 

 

見她點了點頭,還挖了一大口的冰淇淋塞進嘴巴,想必是好了不少

 

 

[那…妳還想調查嗎??] 阿狗喝了一口酒,還是把話題帶了回去

 

 

想挖下一口地手頓了頓,認真思考著這沉重的問題

 

 

這問題,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回答比較好

 

 

目前還沒有自信可以保護她,可能連我自己都會有危險,還想要保護她,這根本是一個天大的笑話

 

 

可是這件事情又不能再拖下去了,越拖會越危險

 

 

既然我沒辦法的話,就只剩一個辦法了

 

 

必須請人保護她

 

 

但這又是個問題了,這人必須事我信任同時又有能力的人,身邊的人不是不能說就是信不太過

 

 

到底有誰可以幫我這個忙呢??

 

 

見她臉凝重的思考問題,不去打擾的喝起自己的酒

 

 

喝了那麼久,煩躁的心情並沒有得到舒緩的跡象,反而越來越糟糕

 

 

從口袋裡掏出煙盒跟打火機,其實自己並沒有煙癮,只有在心情鬱悶或是上了一天辛苦的班後抽一根放鬆

 

 

正當準備點上一根煙時,對面的人突然開口

 

 

[姊姊,我可以讓柱現姊姊在這裡上班嗎??]

 

 

聞言後,停止了點煙的動作,瞪大著眼睛連嘴巴也無意識張開,煙就這樣黏在下嘴唇上,樣子看起來有點滑稽

 

 

[什…什麼!?] 抬手把黏住的煙拿下,抿了下乾燥的嘴唇

[我是說…]

 

 

[我知道妳說什麼,我是指妳是認真的嗎??] 喝了一大口酒壓壓驚,怎麼也沒想到居然會事這樣的結果

[嗯,我非常認真] 慎重的點頭,表情在認真不過了

 

 

[不是…那位姊姊應該是有工作的吧,應該不用特的來我這樣的場所上班啊] 揉了揉有點發脹的太陽穴

[是沒錯,但她的工作都是一個人,雖然有時我會跟在她身邊,但大多時間都是他自己一個人,這樣太危險了]

 

 

[好,就當她這樣很危險好了,但跟來我這裡有什麼關俙??] 實在想不明白到底從哪裡來的想法,居然會覺得來我這是個好選擇

[上次妳出手救柱現姊姊時,就可以知道妳的身手很好]

 

 

[再加上…我發覺妳時不時會把注意力放在柱現姊姊身上,卻不帶有惡意反而是種想要保護她的感覺]

 

 

瑟琪一一點出觀察下來的結果,那天雖然很擔心柱現的狀況,但還是有把心思放在其他地方,發覺了站在吧檯裡的人時不時會往自己所在的方向飄,便放了不少心思,觀察下來覺得她不是帶著惡意,反而像是在思念著某人而散發出一種保護欲

 

 

雖然不清楚正確的理由,但可以確定的一點是阿狗絕對不會傷害柱現

 

 

這是可以肯定的

 

 

阿狗靜靜的看了她一會,內心閃過不少的念頭,到最後只是笑了笑

 

 

[妳觀察的很入微,的確我不會傷害她,至於為什麼…]

[不用跟我說沒關俙,妳已經跟我保證不會傷害她這就夠了] 瑟琪擺擺手,示意不用說明也沒關俙,只因她的臉上出現了很明顯的為難

 

 

[嗯…這樣吧,只要妳能說服她來我這上班,我一定會錄用並保障她的安全] 對方都把話說到這地步,再拒絕就太不解人情了

 

 

[喂? 睡了?]

[金小姐,妳知道現在是幾點嗎?]

 

 

[知道啊,所以才打電話給妳嘛] 容仙走在回家的路上,觀看著月光迷人的樣貌,卻突然有陣冷風吹來而緊了緊大衣

[妳是在實驗室裡看數據看的太無聊,所以才來騷擾我的嗎?] 電話那頭的人大大的嘆了口氣,依稀還可以聽到對方擺弄衣服的聲音

 

 

[我已經下班了,惠真吶]

 

 

[這時間? 所以妳在回家的路上?] 惠真爬起身看了一眼一旁的鬧鐘,上面顯示半夜兩點半

[嗯哼,我很乖吧,沒有在實驗室裡過夜呢] 容仙用著驕傲的語氣,想得到對方的稱讚

 

 

[乖妳個頭,這時間一個女孩子走在路上多危險妳知道嗎!?] 惠真一激動下聲音不自覺得放大,一時忘了一件事情

[妳別激動,我快…] 容仙正要安撫電話那頭的人,卻聽到第三個的聲音

 

 

[昂…嗯…]

 

 

兩人瞬間都沒有講話,一人把手機緊貼著手機想聽清楚剛剛那是誰的聲音,一人略為緊張的看了看床的另一邊

 

 

[安惠真,妳…妳居然背著我帶女人回家!? 妳變了!!!] 容仙裝出啜泣聲,明明沒人看還要假裝的抬手擦眼淚

[背妳個頭!!! 是輝人啦!!] 惠真壓低聲音,免得音量又吵到一旁熟睡的人

 

 

[哦…小倆口又約會啊??] 容仙意味深長的拉長語氣

[哪來的約會,是她這金魚腦又忘了繳水電費被斷電,我好心收留她而已] 惠真悄悄的嘆了口氣,想到不久前某個人可憐巴巴的站在自家門口,怎麼可能不心軟

 

 

[這樣啊…那我就不打繞妳們小倆口了,好好享受這漫長的夜晚啊] 容仙說完也不等對方的反應自徑的掛掉電話

 

 

[金容…]

 

 

惠真話都沒說完就聽到被掛掉電話的聲音,拿下手機看了下畫面確認上面以顯示結束通話,搖了搖頭,想不明白這人大半夜的打電話來幹嘛的

 

 

掛掉電話的容仙剛好也到了家門口,這時才想起為什麼要打給惠真,是想要跟她說自己要被採訪的事情,沒想到一時為了逗她而把電話掛了

 

 

算了,明天跟她說也可以

 

 

 

 

 

 

 

很抱歉,前幾天發神經的說了一些話,打擾到各位

只是真的被困擾了一段時間,等到真的沒聲音了,我會把文刪掉,再忍耐點時間吧

 

 

還有現在我都是每天加班,文真的落後了非常多,文是都有手稿,真的沒時間碼進電腦裡,所以非常有可能會停更

 

 

還真的有點想徵個小助手碼字,但首先必須得看得懂我的字( 欠揍

 

 

 

 

 

-KuLu


评论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