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Lu

小的就只是個邊緣木,沒啥事就來這晃晃唄

Le destin 25.

對,我怎麼可以忘了還有她呢

 

 

原本已經揚起自信的笑容瞬間僵住,內心充滿無盡的自責,怎麼可以忽略最重要、最在意的她

 

 

跟她只是朋友般的關俙

 

 

一開始只是覺得這個人很漂亮,是一個每天準時出現並安靜的坐在屬於她的位置上,帶著耳機打著字的她

 

 

明明散發著生人勿近的氛圍,但我的身心卻莫名的想要認識她、接近她,那感覺非常強烈

 

 

逐漸的在之後的日子都選在她出現的時間點而出現,如果沒看到她內心會有強大的失落感,也會亂想她是不是出什麼事才沒出現

 

 

相反之有看到她,就開心的像個得到新玩具的孩子一樣開心

 

 

每次都是默默的坐在離她有點距離的座位上看著她,好奇著她在打著什麼資料,好奇著她在聽什麼音樂,好奇著她…

 

 

這個人

 

 

在真正的認識她並了解她後,發現她根本不是一開始所認為的人

 

 

笑起來很溫柔會細心的照顧人,偶爾太開心會笑出大媽笑來,還會寵著我做任何事情,也會像個大姐姐教育我做人處事

 

 

不知不覺間我的情緒也會跟著她的心情而變化,因為她笑而開心,因為她皺眉而操心,因為她的一句’’ 沒關俙’’而揪心

 

 

我開始變的比我想像中的還在意她

 

 

如果她真的出了什麼意外該怎麼辦

 

 

我,還保護得了她嗎?

 

 

阿狗看著她的表情知道澀琪終於意識到了這件事的嚴重性,便不打擾她的默默戴起墨鏡,喝著自己的酒,把自己的思緒放遠

 

 

兩人就這樣的各懷著心事思考著,誰也不去打擾對方

 

 

[我…真的可以保護好她嗎??] 澀旗率先開口,但似乎是有段時間沒開口說話,不久前又吃了甜的關俙導致喉嚨甜膩而乾澀,聲音微低沉

 

 

宛如喃喃自語般的提問,不知道是在問身處在同個空間的另一人還是問自己,另一人顯然沒有聽到這問題而沒回答

 

 

[欸,姜澀琪,如果我遇到什麼事,妳會來救我的吧?]

[當然,我可是人稱長安洞小霸王,不管發生什麼事一定會去救妳的]

 

 

[真是個令人安心的小霸王呢]

 

 

[澀…琪,澀琪]

[救我…救…]

 

 

想起被自己封存已久的記憶片段,渾身猶如進到冰庫般寒冷顫抖起來

 

 

就因為當時誇下海口誓立要保護好她,卻沒有好好的遵守承諾的失去了她,同樣的錯誤還要再犯嗎?

 

 

恨當初為何沒有及時趕到,悔自己當初為何不答應她陪她回家

 

 

……為何?

 

 

答案,我真的不知道

 

 

阿狗回過神來看了眼面前的人,一直變化著不同的情緒

 

 

恐懼、悲痛、悔恨、無助直到最後只剩下迷茫,似乎是找不到正確的方向

 

 

伸手點了點她的手指

 

 

對於我的動作她有了反應,但看我的眼神卻是無神的,彷彿只是一個單純的反射動作而已,看來是還沒從那思緒裡抽出來

 

 

抬手拍了拍她的頭,揚起了笑容,對著她說

 

 

[沒事了,妳已經做的很好了]

 

 

[沒事了]

 

 

澀琪無神的眼神,再聽完這句後閃爍了幾下,慢慢的感覺到眼眶有點熱而流下了眼淚

 

 

哭,在人們認知裡是種情緒的抒發,也有人認為這是種懦弱的表現,還有人認為這只是博取同情的一種做法,不屑至之

 

 

對阿狗來說,這情緒偏向於認輸的一種

 

 

在以前的那樣的生活環境下,不管受了多嚴重的傷都不曾哭過,因為那是展露最脆弱的一面給敵人

 

 

不行,也不准

 

 

漸漸的也遺忘了怎麼哭,就連得知姊姊死訊時也沒掉任何一滴眼淚

 

 

只有滿腔的怒火跟殺意

 

 

看著澀琪連哭都是無聲,覺得這孩子真的太過於壓抑,連發洩情緒時都還是不放過自己

 

 

可是該怎麼安慰她呢?

 

 

這下…該怎麼辦才好

 

 

‘’ 叩、叩‘’

 

 

[請進]

 

 

門外的人得到應允後開門進入,便看到一名女子坐在房間正中央的辦公桌辦公,眼睛專注的盯著電腦螢幕,細看的話可以發現她是皺著眉的,應該是螢幕顯示的東西正困惱著她

 

 

[院長,您找我??]

 

 

[是容仙啊,那邊坐吧] 知允聽到聲響看了過去,發現是不久前自己打電話通知過來的人

[院長,這麼晚了還在醫院啊??] 容仙聽從她的指示乖乖的坐在沙發上

 

 

[全醫院裡最盡責的妳都還沒下班,我怎麼敢下班呢?] 知允伸展了下身體站起身,倒了杯咖啡放在她面前

[院長,您又再調侃我了] 容仙微鼓起臉頰,表示不滿

 

 

[沒辦法啊,每次妳的反應都是這麼的可愛] 知允輕笑著坐下身,端起咖啡抿了幾口

 

 

容仙對於知允說的這點完全不知道該怎麼應答,每次來這都一定會被她調侃到說不出話來是事實,這時選擇沉默是最佳選擇

 

 

[不逗妳了,該跟妳說正事了] 知允見對方不回覆自己,也不再自討沒趣的說下去

[妳來我這…多久了??]

 

 

[嗯…少說有兩年吧] 容仙微皺起眉頭,認真的思考了一下

[那麼久了啊…] 知允身體往後傾了點靠向了椅背,有點感嘆時間過的太快了

 

 

[最近的成果非常好,我去報告時他們對於這個結果很是滿意] 知允放下手中的咖啡,調整了一下姿勢翹起二郎腿,訴說著不久前開會的結果

[那…意思是可以公開了嗎?] 容仙強壓下興奮的心情,但說話顫抖的聲音還是敗露了

 

 

畢竟這是自己花了無數的心思完成的結果

 

 

如果真的公開的話,就可以湧入大量的資金投資進而量產,這樣我的病…

 

 

不…是全世界的醫療都可以有著非常大的進展

 

 

[不,還不行]

 

 

[妳也知道雖然有了成功的例子,但成功的機率還不是很大,他們還不敢冒這樣的風險] 知允輕輕的搖搖頭

[這樣啊…] 容仙內心不住的歉了一口氣,以為終於有了結果,原來只是空歡喜一場

 

 

[雖然目前還不能公開,但結果對他們來說還是很滿意的,所以想讓妳代表團隊來接受採訪]

[採訪!?!? 我嗎??] 容仙不可置信的睜大雙眼

 

 

[是啊,這支團隊可以說是妳帶出來的,而且最了解細節的是妳,所以最佳人選當然是妳啊] 知允微歪著頭,訴說著裡所當然的事

 

 

[嗯…]

 

 

對方說的理由確實無法反駁

 

 

這支團隊之前是有那麼幾個領導人,但慢慢的因為長時間沒結果下逐漸散去,最後能撐的上領導人的只剩自己跟另一個人

 

 

對於待在實驗室中的自己,她更擅長於交際應酬,所以被指派了在外接洽各種投資方的任務,非常偶爾的才會看到她在實驗室裡出現

 

 

每次出現都會造成大轟動,穿著細跟的高跟鞋,開領的白襯衫外加黑色的套裝窄裙,在套上實驗袍,還有臉上游刃有餘的表情,偶爾勾起誘人的嘴角,大步的步伐散發著都市御姊的氣息

 

 

還聽說我跟她長的有點像,我倒是不這麼覺得

 

 

[讓她去不是會比較好嗎??] 容仙不解於她的決定,明明有更好的人選

[她已經出國去接洽國外的投資方,短時間內是不會回國的] 知允明白她口中的人是誰,說明了那人的去向

 

 

[不用感到有負擔,就只是一般聊天一樣,當然妳還是可以透露一點點消息出去的] 知允看到她皺起的眉毛知道她在擔心什麼

[好,我知道了] 容仙點頭示意接受了這個任務

 

 

[嗯,這是他的名片,稍微認識一下吧] 起身走到辦公桌拿起一張名片遞給她

 

 

容仙收下後,細看了一下上面的名字

 

 

李…

 

 

正要繼續看完這記者的全名時,院長突然的開口

 

 

[容仙啊,妳覺得這真的可以讓世界變得更好嗎?]

[這是當然的啊,這不是我們一開始就定好的初衷嗎? 而且我們也有了成功的例子不是嗎?] 容仙把名片隨意的放進口袋,有自信的揚起了笑容

 

 

自信於自己努力得來的結果

 

 

知允看著容仙離開後順手帶上而緊閉的辦公門,發呆了一會,道出了不知道是說給別人聽還是給自己的一句話

 

 

[但願如此]

 

 

 

 

 

 

 

 

-KuLu


评论(12)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