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Lu

小的就只是個邊緣木,沒啥事就來這晃晃唄

Le destin 19.

[容仙,妳今天要回去上班了嗎??]

 

 

一早就聽到很細微的聲音,不用想也知道是她起來了,應該是怕吵醒睡在客廳的我,每個動作都小心翼翼的,但在怎麼小心還是會有聲響,對於淺眠的我來說已經足夠吵醒了

 

 

[抱歉,吵醒妳了]

 

 

[是啊,一個禮拜的假期結束了啊] 一手拿著筆電用的公事包,背著背包,完全已經是要出門的樣子

[那妳…今天會回來嗎??] 揉著眼睛,打了個哈欠

 

 

[嗯…看看吧,我再跟妳說,妳不要揉眼睛啦,那樣對眼睛不好] 看著她迷濛的眼神透露出期待的神情,頓時不知道該怎麼拒絕,接著又看到她亂揉眼睛,馬上走到她身旁把她的手拿下

 

 

[是是,醫生大人] 抬頭看著她,微微笑著

 

 

[真是…都說幾次了要叫我姊姊,妳這無禮的傢伙] 沒好氣的推了下她的頭

[是是,連一歲都要計較的容仙’’ 姊姊 ‘’] 歪著頭挑起一邊眉,一副妳奈我何的樣子

[唉…就妳會耍嘴皮子,我走了,沒時間跟妳聊了] 大大的嘆了一口氣,真的是拿這皮小孩沒辦法

 

 

[路上小心啊]

 

 

看著已經關上的大門,已經開始覺得家裡有點安靜的可怕,雖然只跟她相處一個禮拜的時間,但已經習慣了家裡有她的存在

 

 

每天醒來幫她做早餐,弄好後敲她房門叫她起床,之後兩人一起吃著早餐聊天,一起收拾後我出門上班

 

 

下班後打開門就可以看到她看到我時的笑容,並跟我說「妳回來了」

 

 

享用完晚餐一起窩在沙發看電視,或是她在辦公時我在一旁陪著她,就算在同一個空間裡不講話也不覺得奇怪尷尬,反而覺得舒服自在

 

 

習慣,真是件可怕的事

 

 

重點是今天我還放假了,現在容仙又不在

好無聊啊…我在這裡的朋友又不多

 

 

找瑟琪嘛…她最近應該都忙著約會吧,還是別打擾那小倆口好了

 

 

找輝人嘛…身為警察平常的公務很多,應該也沒時間陪我

 

 

找惠真嘛…跟容仙一樣是醫生,而且又是急診室的醫生應該超忙,能陪我的可能性更小了

 

 

嗯…要做什麼好呢…

 

 

啊…還是準備便當送去給容仙,我記得她出門時沒帶任何食物,她工作又這麼的忙碌應該也沒時間買東西吃,而且我帶去的話還可以跟她一起吃

 

 

真不是我要說…

文星伊,妳真是聰明呢

 

 

馬上起身準備要用的食材,等到都用好後時間也差不多快到中午了,騎過去應該就差不多

 

 

到醫院後提著一大袋的袋子,卻不知道該去哪裡找容仙,只知道她在這裡上班卻不知道正確的位置到底在哪,打電話給她也沒接,醫院這麼大是要找到什麼時候

 

 

眼看著時間快到了,卻一點頭緒都沒有而感到心情越來越煩躁,看了看四周看到了「急診室」三個大字,才想到不是還有一位認識的人也在這醫院工作嗎,同時她也是容仙的同事兼好友,她一定知道容仙在哪裡

 

 

[妳是奶奶的家屬嗎??] 惠真拿著病歷表看著,餘光看到一旁一直玩手機的中年男子跟一個一臉擔心看著病床上的婦人

[是的、是的,我是她的媳婦,我媽媽她還好嗎??] 聽到一聲的問話,趕緊上前詢問

[一般感冒而已,最近天氣早晚溫差大,多住意奶奶的衣著有沒有保暖跟補充好一點的保養品就好,這個點滴吊完就可以回家休息了] 看了看狀況並寫下處方籤後,交代了幾句

 

 

[謝謝妳,醫生,我們會多注意的] 九十度的鞠躬感謝她

[嗯,不需要這樣,這是我該做的事,我還有事得先忙了] 制止婦人的動作,點頭後轉身離開

 

 

離開的同時聽到了中年男子知道奶奶沒事後,就跟婦人要錢想離開,說什麼要去應酬,這種鬼話誰會相信啊

 

 

一身痞子的打扮,從進來到現在都沒看過奶奶一眼,不用想也知道拿錢後想去幹嘛,但這並不是我該干涉的範圍,只能當作沒聽到

 

 

[趙護士,A03床的醫藥費不用跟她們收了,晚點我在給妳錢墊上就好] 查完房後走到櫃台寫著資料,順到交代事情

 

 

趙護士抬頭看到了認真填寫資料的惠真,她口中所說的A03應該是個奶奶的那床吧

 

 

轉頭看向那床的方向,只看到婦人一臉苦惱的坐在椅子上,應該是為了醫藥費而苦惱吧

 

 

[好,我會處理好的] 轉回頭微微笑著,內心想著安醫生果然是個體貼的人

[嗯,那我先去忙了喔] 寫好資料後看到她笑著看著自己,也跟著笑了一下,隨即轉身準備離開

 

 

[啊!!! 安醫生,有人找妳] 站起身急忙的叫住她,差點就要忘記這回事

[有人找我??] 聽到叫住自己而轉回身,疑惑的看著她

[是一個叫星伊的人,她說妳忙完打給她就好] 回想了一下星伊來到櫃抬的情形

 

 

文星伊?? 她來找我幹嘛??

 

 

找我不會打我手機嗎,是之前打破腦袋時連智商都打掉了嗎??

 

 

從口袋拿出手機查看,上面顯示了兩通未接電話,都顯示於來自星伊,這才想起早上在開例行會議時把手機關靜音,看來是誤會她了啊

 

 

點了一下她的電話回撥

 

 

[喂?? 妳在哪??]

 

 

煩死了!!

為什麼連惠真都不接電話啊!!!

 

 

當醫生的都這麼不喜歡接電話的嗎??

 

 

那辦電話是幹嘛用的,裝飾用嗎!?!?

 

 

提著有點沉重的袋子到了急診室也找不到人,只好告知櫃台的護士幫忙轉達

 

 

隨意的走著到了電梯前看了一下樓層介紹,想靠著自己的力量猜測著容仙到底在哪裡,但看了許久也看不出頭緒,倒是看到了有個叫空中花園的地方,好奇的搭上電梯想去看看

 

 

[真沒想到醫院居然還有這樣的地方]

 

 

空中花園是一塊往外擴展的大空地所延伸出去,在這種了許多各式各樣的花草跟樹,中間還有一個小型的噴泉,如果不說這是醫院的話,大概會認為這裡是某個飯店的其中一項設施

 

 

逛了差不多後,有點累的找了個椅子坐下,坐沒多久就接到惠真打來的電話並告知自己在哪裡,收起手機後抬頭看著天空發呆

 

 

午休時間應該已經過了吧,不知道她有沒有好好吃飯啊…






過年期間,還不忘來更新

我真是勤勞( 真敢說😂😂😂



小的在此跟大家祝個


新年快樂


新的一年,希望大家都可以順利的完成自己想做的事





-KuLu


评论(4)

热度(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