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Lu

小的就只是個邊緣木,沒啥事就來這晃晃唄

Le destin 20.

雖然是剛進入秋天的季節,還是可以感受到太陽的熱情,但偶爾吹起的涼風還是使人感到放鬆及舒適,尤其是在午後的時間

 

 

正當吹著風而感到昏昏欲睡時,微睜的眼睛模糊的視線裡看到了一身白大掛的人緩緩的走往我的方向,腦袋不清楚的情況下還以為是內心思思念念的那個人,嚇的瞬間清醒仔細觀看,原來是不久前自己連絡到的那個女人

 

 

[幹嘛?? 看到我很失望的樣子,禮貌呢??] 惠真居高臨下的看著明顯臉上寫著失望兩字的人,伸手遞給她手中的其中一杯咖啡,有點後悔幹嘛在百忙之中抽空來會面

[沒有啦,妳想太多了] 星伊接過她的咖啡,喝了一口

 

 

[那所以找我幹嘛?? 又被打破頭了??] 轉身坐在她旁邊,微瞇起眼睛享受忙中偷來的悠閒

[沒這麼好運又被打到,只是想找妳問容仙在哪而已,我只知道她在這上班,卻不知道她正確的位置在哪] 對她露出充滿期待的眼神,既是同事又是好友的她一定知道容仙在哪

 

 

[妳不能去找她] 原本要抬手喝咖啡的手,聽到她的回覆而停頓了一下,但很快又繼續動作

[為什麼?? 這裡不讓人探班的嗎??] 緊了緊放在腿上的便當袋,如果是,那今天早上不就白忙的了

 

 

[不是,醫院沒有這麼冷血,也不是我不讓妳去找她,而是她所在的地方是連我都沒權限進去的,更何況是妳] 

 

 

這時才想到剛到修車廠,老大跟容仙聊天時有提到實驗室這三個字,所以她不是看診的醫生,而是在實驗室裡工作的博士

 

 

[是在實驗室裡工作對吧??]

[原來妳知道啊]

 

 

[沒錯,是在實驗室裡工作,而且她不一定會在…]正當要繼續說下去時,有道聲音打斷了這對話

 

 

[惠真吶,今天怎麼有空在這跟人聊天??]

 

 

惠真轉頭一看居然是自己的院長,一樣是一身的休閒套裝,但這次少了臉上的細框眼鏡,裝容濃了一點點,應該是出去參加什麼研討會剛回來吧

 

 

[她是我的朋友,來探我的班而已] 站起身跟眼前的人,有禮的鞠躬示意

[看來是很好的朋友呢,還帶便當來給妳] 看了一眼星伊腿上的袋子,推測著應該帶給惠真的愛心便當

 

 

[嗯…是關俙還不錯的朋友] 跟著院長的視線看過去,這才注意到星伊腿上的袋子,剛剛只顧著聊天並沒有注意看

[呵呵,那還不錯呢,我只是來走走而已,就不打擾妳們了] 對著惠真笑了笑,微撇頭對著星伊也笑了一下,隨即轉身離開

 

 

惠真看著院長漸漸離去的身影,總覺得她好像都藏著什麼,雖然看她平常都是笑臉迎人,那皮笑肉不笑的樣子總覺得讓人感到毛毛的,但又說不出來到底哪裡有問題

 

 

[嗯…她是??] 星伊看著惠真的背影,自從那人出現後,可以感受到她略顯緊張,身體也稍微緊繃著

[她是這個醫院的院長,就是我跟容仙的老闆] 收回眼神,轉回身跟她解釋

 

 

更是一個不簡單的人物

 

 

[啊…這樣啊] 點點頭表示明白了

 

 

[那個是要給容仙的吧??] 再次的坐回原來的位置,指著她腿上的東西

[是啊,但現在也不能給她了,不然我們一起吃吧,妳應該也是忙到沒時間吃飯吧] 在內心嘆了口氣感到有點失望,但這也是沒辦法的事,連她都沒辦法了,我怎麼可能有

 

 

拿出帶子裡的兩個便當盒,一個打開來是辣炒年糕另一個則是飯糰,之後又拿出一個保溫瓶,裡面裝的是泡菜湯

 

 

[不是很豐盛的東西,加減吃吧] 拿出餐具用紙巾擦過後遞給她

[但都是容仙喜歡吃的呢,看來妳把她愛吃的東西都摸的很透徹啊] 接過她遞來的餐具,隨意的看了一下,發現都是容仙平常會吃的餐點

 

 

人家只認識不到一個月就準備這麼用心的餐點要來探班,哪像某隻認識了十年的小鼻屎,每次來都是拿外賣來看自己,而且還說著一些虛勢的話

 

 

雖然我還是吃的很開心,但還是學學人家多用心吧

 

 

‘’ 哈啾!!! ‘’

 

 

[輝人,妳感冒了嗎??] 聽到局裡最寵愛的人打了個噴嚏,趕緊拿起一旁的衛生紙遞給她

[謝謝,我沒事] 吸了吸鼻子,接過同事遞來的衛生紙並有禮的微笑道謝

 

 

奇怪了,怎麼會突然的打噴嚏呢,一定是有人說我壞話

 

 

嗯,肯定是的

 

 

[也沒有啦,只是看她蠻常吃的就記起來了,這些也很好準備啊] 不好意思的搔搔頭,這樣被拿上台面誇獎還是感到羞澀

 

 

[我開動了]

[我開動了]

 

 

沒想到她的廚藝還算不錯,雖然對於很會吃辣的我來說略顯少了點味道,但容仙不太能吃辣這點她倒是考慮到了,看來容仙真的找了個不錯的室友

 

 

兩人就這樣靜靜的吃著遲來的午餐,非常之偶爾才會有一些對話,但更多的是聽到動用餐具及咀嚼食物的聲音,但卻沒人覺得彆扭,反而覺得是在跟認識很久的朋友吃飯一樣自在

 

 

[謝謝妳的招待啦,托妳的幅,我難得的能再工作時間好好的吃一頓飯呢] 摸了摸有點鼓起的肚子,顯然她煮出來的東西很符合自己的胃口

[當醫生真的是很忙呢] 想到不久前她進食的速度很快,應該是平常就是那樣造就的習慣

 

 

[是啊,每天都有不同的病患要看,症狀又都不一樣,看診、巡房、手術、辦公等等,也不止這些要做,每天都覺得時間根本不夠用] 喝一口早就涼透的咖啡,原本被午後陽光曬到有點昏昏暈睡的精神瞬間清醒

[真是辛苦了呢] 把東西收拾好後,聽著她描述著工作的事情

 

 

[呵呵,沒什麼辛不辛苦的,這些都是我的職責,就像妳每天要修那些車子,它們就是妳的病患啊,也得幫它們排除疑難雜症,好了,我得先回去了,免得那裡被搞成雞飛狗跳的]

 

 

揮揮手與她道別,回想著她剛剛所說的話

 

 

她說的沒錯,工作沒什麼辛不辛苦的,都是自己所選擇所想要走的路,都得承擔起那份工作的職責

 

 

如果

 

 

時間可以倒轉回去的話

我還會選擇同一條路嗎??

 

 

 

 

 

 

 

如果時間可以倒轉的話

各位還會選擇同一條路嗎??

 

 

 

 

 

-KuLu


评论(4)

热度(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