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Lu

小的就只是個邊緣木,沒啥事就來這晃晃唄

Le destin 9.

[我說金容仙,妳能不能好好照顧自己啊?? 我都從鬼門關前拉妳幾次回來了] 惠真認真的看著前面的道路,專心的開著車,但嘴巴扔不停的嘮叨著

[我說安惠真,妳還記得我是姊姊嗎?? 妳這口氣…嘖嘖,不行啊,要不是我寬宏大量,妳都不知道被罵幾回囉] 微睜開眼睛瞄了一眼旁邊的她,知道對方是為自己好才囉嗦,但還是忍不住的回嘴

 

 

[妳又在嫌我囉嗦了,想要我不囉嗦,就好好照顧妳自己的身體,我是急診室醫生,不是妳的私人醫生] 無可奈何的嘆口氣,就是太了解她,才知道每次那樣說時就是想要讓我閉嘴

[好好,知道了、知道了] 再次的閉起眼睛,勉強的露出疲憊的笑容

 

 

停紅綠燈時轉頭看了一下坐在副駕駛座的人,一臉蒼白又疲憊的臉色,要不是工作的地方剛好是在醫院,實驗室裡時時刻刻都有人在,可以即時的發現狀況,不然的話…

 

 

收回眼神,重重的嘆口氣,繼續開著車護送旁邊的人回家

 

 

[容仙姊到了,起來吧] 伸手輕輕搖了搖那人的肩膀

[嗯…我們上去吧] 一睜開眼看到的是不知道上次什麼時候回過的家

 

 

[姊姊,妳上次出門時沒有鎖門嗎??] 一走到門前就發現門是微開的,現在根本不是當初有沒有鎖的問題,而是現在這門被人打開了

[嗯?? 我記得有啊,欸嘿…這點小細節我還是會注意的]低頭在包包裡翻找著鑰匙,又不是什麼三歲小孩怎麼會不記得

[妳在外面等一下] 謹慎的握住門把,也同時從自己的包包裡拿出了防狼噴霧

 

 

[為什…??] 

 

 

還沒把話說完,就看到她對著我比著安靜的姿勢,再看她一下就轉開我家的門,這才意識到出問題了

 

 

惠真深吸了一口氣減緩了一下情緒,慢慢的把門推開,一眼看去並沒有看到任何身影,大膽的往裡面走一步,轉頭看到了客廳有一位長髮及腰的女子站在那,雙手抱著胸、腳則是有節奏的打著拍子,嘴裡喃喃自語的好像是在盤算著什麼

 

 

緊了緊手中的噴霧並藏在身後,裝作自然的樣子走過去開口問道

 

 

[請問妳在這裡做什麼??]

 

 

被突然出現的問話嚇了很大一跳,連身體都很明顯的抖動了一下,趕緊轉過身看去居然是...

 

 

[安醫生!?!?]

 

 

[妳是...??] 感覺這人有點眼熟,但始終想不起來

[就是這個啊] 抬手指了指額頭上的傷疤,怎麼也沒想到會這裡看到安醫生

 

 

[嗯...啊!! 妳是那群來鬧事的主因] 稍微思考了一下最近發生的事情,這才想起原先誤以為輝人把人打破頭而誤會,之後又因為那群人太煩而生氣

[痾...嗯...是...上次給妳添麻煩了] 愣住了一下,這醫生記人的方式真的很特別

[不會,就只是煩了點而已] 挑了一下眉,不是很在意的回答

 

 

[阿...所以安醫生是住在這裡的嗎??] 原來這裡的租客是安醫生啊,難怪會有這麼多有關醫學相關的資料跟書籍

[重點不是那個吧,重點是妳為什麼在這裡,還有妳怎麼進來的??] 發現算是認識的人,就放下警戒心走到沙發旁坐下

 

 

正想要解釋時,大門又再次的被開啟,隨後衝進來一個跟我差不多高的人

 

 

那個不是容仙嗎,怎麼她也在這裡啊?? 還有為什麼她手裡拿著...

 

 

.......盆栽??

 

 

[安...安惠真...妳沒事吧??] 容仙拿著隨手從鄰居家拿來當武器的小盆栽,作勢著要攻擊的樣子

[嗯,我沒事,不過我倒覺得妳很有事,妳拿著別人家的盆栽要幹嘛??] 手撐著沙發的扶手,托著下巴看著她到底再演哪一齣

 

 

現場一片的沉默,看向一旁一點事都沒有的惠真,一派輕鬆的坐在沙發上,還用著像是在看神經病的眼神看著我,另一邊是有點眼熟但想不起來是誰的人,一臉被嚇傻的表情看著我,嘴巴還張的好大

 

 

我倒底再幹嘛!!! 也太丟臉了吧!!!

 

 

用著跑百米的速度快速的衝出家門,把鄰居家的盆栽完好的放回去,還小聲的對著盆栽說「不好意思,把你當武器來使用了」

 

 

轉回身走回自家的門口,開門前猶豫了一下才打開,反正早死晚死都得死,還不如直接進去坦蕩蕩的面對比較好

 

 

猛然的打開門走進,快走的掠過那位還是傻楞住的人,像陣風似的經過後坐在了惠真的旁邊,裝出一副正經八百的樣子

 

 

[好了,既然這個家真正的主人到了,妳可以繼續說為什麼在這跟怎麼進來的了] 惠真看了一眼旁邊的人,她一臉正經樣,我都快憋笑到內傷了

[痾...好...] 聽到好像是問自己話,深吸了口氣腦袋快速運轉,可是剛剛那個畫面實在是...

 

 

文星伊啊文星伊,要忍住啊

等等...這個家的主人...?? 是容仙!?!?

 

 

輕咳了幾聲,壓下快憋不住的笑意,接著一五一十的把自己找房子時發生的種種交待清楚,以及今天再次進來的目的是什麼

 

 

[我快要搬走了?? 怎麼連我自己都不知道??] 聽完解釋後,居然可以聽到連自己都不知道的事情

[妳的租約要到期了嗎??] 惠真歪著頭回想著,好像也沒聽說她最近要搬家的事情

[我去看一下]

 

 

起身走進臥室,打開衣櫃從裡面的深處拿出當初所簽的合約書,看著上面的結束日期,掰著手指算了一下,明明還要半年的時間

 

 

拿著合約書走出房門,回到剛剛的位置坐下並把資料遞給惠真看

 

 

[房東算妳一個月多少??] 容仙看完手上的資料,心裡大概有個底

[嗯...大概是...那樣的價錢] 星伊回想一下那時房東說的話

 

 

聽到價錢後,容仙跟惠真對看了一眼,都在雙方的眼睛裡看到了想表達的相同意思

 

 

[唉...妳被騙了] 容仙嘆口氣,無奈的說道

[什...什麼叫我被騙了??] 思緒有點亂的揉了揉額頭,該不會是那個吧,看到她們的表情,感覺不太妙

[她不過是算妳便宜一點點,而且我的租約還有半年,根本不可能搬走] 再次用著無奈的口氣回答

 

 

[妳說什麼!?!? 我都...都...簽下去了!!!] 雖然大概已經猜到了答案,但真正聽到時還是感到震驚

[簽了啊...] 皺起眉頭認真的思考

 

 

[可...這可以告她吧?? 這可是犯法的啊]一下子訊息量太大,連說話都不俐索了

[是可以啊,但妳有錢請律師嗎??] 惠真翹起腳,說出一句非常現實的一句話

[嗯...沒有] 

 

 

這點倒真是我的致命傷啊,才剛來這裡沒多久怎麼可能會有錢呢,現在又被騙的,沒錢又沒勢是要怎麼告贏人家

 

 

[嗯,我也沒有那種時間玩辯論遊戲] 容仙摸著下巴思考著,光研究實驗就已經不夠時間了,怎麼可能會有時間上什麼法院

[那...那怎麼辦呢...] 很是氣餒的垂下肩膀,瞬間感到一個頭兩個大,現在真的連一點辦法都沒有

 

 

[簡單啊,妳也搬進來就好了]

 

 

 

 

 

 

 

-KuLu


评论(2)

热度(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