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Lu

小的就只是個邊緣木,沒啥事就來這晃晃唄

Le destin 4.

[你就這樣把鞋送給別人,空腳走那麼久天氣又熱的,地板溫度很高很容易受傷的] 低頭看了一下,已經因為長時間跟地面摩擦而破皮,甚至有些地方已經微微的冒出血珠

[沒關俙,偶爾這樣腳踏實地的感覺也是不錯的]還是一樣的溫暖笑容,似乎對於身體上的疼痛跟不適都不以為意

 

 

[嗯…這樣吧,我這還有一雙新的拖鞋先湊合著用,我們先去警局備案再帶你去買鞋吧] 走回自己的車旁,打開旁邊的車用袋裡拿出前幾天買後卻忘了拿下車的拖鞋,正好現在可以派上用場

[那真是太好了呢,買鞋就不用了,妳已經送我了,真的非常感謝妳呢] 接手星伊遞來的拖鞋,雖然有點不太合腳,但有總比沒有好

 

 

前往的路上閒聊了一些,說是他不過是去賣場買些生活用品,出來時車子就不見了,於是只能大包小包的走往警局的方向,之後又在路上遇到更需要幫助的人,就把手中的物資連同鞋子都給人

 

 

最後也知道了他是一名神父,那樣之前的所有行為跟舉動都可以說的通了,真的是上帝的代言者啊,如此的愛世人

 

 

畢竟這世上沒那麼多好心又不求回報的人,或許有只是我不知道而已,自從來到這裡倒是遇到不少,不管是老大、神父、瑟琪還是那位名叫容仙的,都是那樣的熱心助人

 

 

但,我並不相信有上帝這說法

如果有...哼...

 

 

[不好意思,我們要報案]

 

 

坐在櫃台的員警原本低頭寫著報告,聽到上頭有聲響而抬頭查看

 

 

[妳不是丁警官嗎!?]

[妳不是文小姐嗎!?]

 

 

[啊...妳們認識啊??] 神父看到兩人看到彼此驚訝的同時詢問對方,感覺現場莫名的變成什麼認親大會一樣

[是啊,前幾天在路上剛好遇到警車壞掉在路中央的丁警官] 轉頭對著神父解釋

 

 

那天自己已經下班打算騎著小綿羊到處閒晃,小綿羊的速度本來就不快,又看到遠方好像是警察又減速慢行,經過的那一刻看到一位小巧可愛的警察,這樣的警察說真的不是很常見,所以又不住的多看了兩眼

 

 

沒想到這兩眼,就看到她一臉苦惱的望著已經打開引擎蓋的警車

 

 

在路邊停好車後,走過去表明自己的身份,初步了解過後原來是車子不知道為什麼突然熄火後就發不動了,幸好我的車廂裡還有之前道路救援沒拿起來的工具跟零件,就順手幫忙修理了

 

 

不過這記憶會這麼深刻,應該就是當時有台車沒有注意到有車子壞在路中央,差一點就要撞到我,沒想到丁警官不是過去口頭警告而已,而是直接拔槍對準駕駛座並大聲的斥喝

 

 

沒想到這樣小巧可愛的人,竟然如此的強悍

話說回來,這樣冒然的拔槍是可以的嗎??

 

 

[文小姐,妳也是一個大好人呢] 神父聽聞完後笑了笑

 

 

好人?? 我嗎??

我可不這麼認為,好人這麼名詞絕對不會套用在我身上

 

 

等一切都處理好後道別了丁警官跟神父,繼續騎著摩托車尋找著適合的住處

 

 

嗯?? 前面怎麼有個人影鬼鬼祟祟的

 

 

站在車旁許久了也沒見到拿出鑰匙來開車門,還有那遮遮掩掩的樣子以及緊張的神色,這根本就是想要偷車嘛,居然在這光天化日之下就做出這麼大膽的事情,我還不好好的教訓教訓你

 

 

[嘿,小子,你的車啊??] 哼,近看還是個年輕小夥子

[嗯…對…對啊] 慌張的回頭,怎麼都沒想到會有人跟自己搭話

[怎麼不用鑰匙開呢,用那工具就比較好開嗎??]看了一眼對方藏在背後的開撬工具

 

 

只見對方愣住了一下,眼睛慌張的閃爍了兩下,隨即就要逃跑,我好歹也是出來混過的,這種套路可經歷不少,一個反手抓住對方的肩膀,將他雙手扣在背後按壓在引擎蓋上,還想從我眼中逃跑啊,真是自不量力

 

 

[第一次幹這種事情??] 拿起對方握在手中的工具把玩著

[對…對不起,姊姊] 第一次做壞事就被抓,還被這樣的壓制嚇的忍不住哭了出來

[大男人的哭什麼,真是] 煩躁的嘆口氣,最受不了一點小事就哭哭啼啼的人

 

 

沒想到才剛說完,那孩子眼淚掉的更兇了

 

 

[好了啦,我不會對你怎麼樣啦,還有這時間你不在學校,在這撬什麼車啊] 無奈的鬆手,把自由還給他,這樣哭哭啼啼的人也做不出什麼來,就算有還我是有自信可以再次抓住

[我沒讀書了,媽媽沒錢讓我讀,至於撬車…是因為我真的好幾天沒吃東西了,看到車裡有些零錢才…真的不是故意要…] 用衣服的袖子擦眼淚,一五一十把事情的緣由交代清楚

 

 

唉…又是個吃苦的孩子啊

 

 

[知道了,這些錢你拿去買些東西吃吧,以後有什麼困難到這個修車廠找我,這種事就別幹了,工具我也沒收了] 從口袋裡拿出幾張鈔票,硬是的塞在孩子的手中

[可是…] 不可置信的睜大眼睛,看了看手中可以買好幾餐的的金錢,又看了看一臉不耐煩卻心地善良的姊姊

[沒什麼好可是,大男人的別婆婆媽媽的,快走吧,不然這台車的主人來你就慘了] 揮揮手把人趕走,如果這時被抓到的話,這孩子的前途就完了

 

 

[謝…謝謝您,我一定會去還您錢的] 邊走邊鞠躬的道謝,今天要不是遇到這姊姊,自己可能不是餓死在路邊就是關在警局了

[好好,知道了知道了] 插著腰看著已經走遠的孩子,不經想起以前的生活

 

 

如果那時的我就遇到像是老大或是現在像我的人,或許就不會有那些事情吧

或許,就可以改變些什麼吧

 

 

搖搖頭把那些不愉快的過往藉由這樣的動作甩掉,回頭查看那台車的狀況

 

 

[幸好只是一些淺的刮傷啊,不然這整塊的鈑金都要換掉了呢] 查看了一下應該是過於緊張而且又是第一次幹這種事,導致多次沒對準而刮花了車門的鈑金

 

 

突然想到自己的車裡好像有修補的工具,轉回身準備尋找工具就聽到有人大聲的喊著什麼

 

 

[妳要幹什麼!?!? 為什麼在我的車子旁邊鬼鬼祟祟的!!!]

 

 

 

 

 

 

目前的文章進度,可以一個禮拜兩篇沒問題

所以,就定奪在每個星期三、日更新

如果有要變動,會另外在公告

至於其他的文,有空的話我會盡量寫一點

目前會以這故事為主,不然我保證這故事一年看不完…

 

 

 

 

-KuLu


评论(2)

热度(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