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Lu

小的就只是個邊緣木,沒啥事就來這晃晃唄

有一種悲傷.

-文長,字數6500以上,請慎入

-這篇為''新婚快樂'',容的視角,如果沒看過新婚的人建議看過再來,雖然這算是獨立故事,還是有點關聯的

-偏現實向,但很可能裡面有錯誤,請勿上升

-請輕鬆看待這篇文

 

 

 

 

 

以下正文

 

 

 

 

 

悠閒的一個下午,隻身一個人坐在咖啡廳,雙手握著熱呼呼的馬克杯,聞著飄在整間店的咖啡香味,聽著隔壁桌傳來討論我的聲音

 

 

是啊,以前我是個偶像

 

 

是一個被當時稱之為大勢女團信聽媽木的成員之一,同時也是隊裡的隊長

 

 

說到這條路,是我賭上所有的一切拼出來的一條路

 

 

那時跟朋友出去,在朋友的慫恿下參加了場戶外的歌唱活動,明明是被拱上去的,但一拿到麥克風看著台下的民眾跟一直不停幫我打氣加油的朋友,莫名的自信湧上來,唱出了當時最愛的歌曲

 

 

也在那時產生了,或許我也是適合站上舞台的那個人,是適合在舞台上發揮自我的人

 

 

也那麼剛好的有星探路過那個活動,對我遞了名片,邀請我參加試鏡成為練習生

 

 

我真的考慮了很久,雖然朋友們都是極力的支持我去試鏡,但要考慮的因素真的太多了,就算我真的要去,最優先的還是得說服我爸媽

 

 

畢竟突然的告知他們我要放棄較為穩定的空服員工作,跑去當未來一片霧的練習生,他們還不氣到吐血

 

 

但是站在舞台上的感覺,看到民眾因為我的歌聲而露出一臉享受的模樣,結束時聽到他們為我的歡呼、為我喝采

 

 

我才知道,在台上的我才是真正的我

 

 

所以我不惜放棄了安穩的道路,也不惜的忤逆父母的期望,而走向了不知道什麼時候才可以出頭的演藝圈

 

 

就這樣在不被看好以及各式各樣的壓力下滿懷期待的參加了試鏡

 

 

但現實始終是殘酷的

 

 

才華其實是最不為人所看重的一項資本

 

 

也不是說有才華是沒用的,而是能夠聚集在這裡的人,幾乎每一位都是天資縱衡

 

 

會唱有什麼用,比我會唱的人多的是

會跳有什麼用,比我會跳的人多的是

漂亮有什麼用,比我漂亮的人多的是

 

 

我除了會唱那麼一點點,其他的什麼都沒有

 

 

就這樣,好不容易找到真正想要做的事情而自信爆澎,在不知道經過多少次失敗的情況下,所剩無幾

 

 

忍受著父母的酸言酸語,承受著沒有工作的金錢壓力,還要思考到底是哪裡表現不好才會不被選上

 

 

最常聽到的理由是

 

 

妳唱的真的很好,音色非常的吸引人,高音時還有很強的爆發力,雖然還有些地方沒有到完美,但只要好好上課,這些都是可以改善的

 

 

只不過…很抱歉

妳的形象跟公司所要的不太符合

 

 

所以公司到底想要的是什麼??

 

 

隨著這樣不停的失敗,父母終於對我下達了最後通牒,年紀都已經不小了,還這樣的伸手拿錢沒有工作實在是說不過去

 

 

但我真的不想要放棄這條路,哭著求他們在給我最後一次機會

 

 

最後,真的成為了練習生

 

 

由於知道自己的不足,所以努力的去學、去唱、去跳,也因為已經晚別人太多步才成為練習生,又更加的努力

 

 

或許在別人的眼裡我就是個怪人,會自己的莫名唱起歌來,會自己的在練習室裡跳著舞,會自己的拿出瑜珈墊坐伸展等等

 

 

但這都是為了能把自己跟別人的距離縮的更小,甚至是一樣

 

 

當然還有一個最重要的原因,是我太過於認生,不知道該怎麼跟陌生的人相處,總覺得跟人說話一定會有無比的尷尬感出現

 

 

練習生裡還有另一位跟我一樣年紀較大的人,再來是比我小一歲卻是個無理的傢伙,還有兩個小我四歲的妹妹

 

 

說道那無理的傢伙,當時真的是讓我氣的不輕

 

 

這件事已經被提到爛掉了,不提也罷

 

 

每個月都會有月末評比,那是所有練習生心中的夢饜,只要犯一點點的小失誤就把妳罵的一無是處,更嚴重的是直接被淘汰

 

 

就這樣看著來來去去的練習生,我在這間公司也待了不少的時間

 

 

公司最後決定要組成一個女團

 

 

分別為文星伊、丁輝人、安惠真以及我的四人女團

 

 

原本這團裡應該會是五人的,但那位跟我一樣年紀的朋友選在這時離開了公司,去做了她真正想要做的事情

 

 

在這團體裡,我還擔任了最沉重、責任最大的隊長一職

 

 

一直到現在我還是認為沒把這個職位的責任擔好,因為我根本不知道什麼叫隊長、什麼叫歐尼

 

 

在家裡我是最小的,雖然會跟容熙歐尼沒大沒小的跟她吵架,但再怎麼說都是姊妹,自然而然還是很寵我這個妹妹

 

 

就這麼突然的變成了隊裡最年長以及扛著隊長的稱號,這讓我感到很困擾

 

 

在我的觀念裡,嚴格是上位者該有的職責

 

 

不管是在學校還是在社會都是這樣,所以我也就效仿那樣的做法,當然對於我自己也是非常的嚴格

 

 

明著是為了她們好而嚴格,還不惜把她們罵哭

 

 

但不可否認的是,我參了一點的私心在裡面,畢竟這是我賭上所有的一切換來的機會,在怎麼樣都得成功的出道

 

 

最後真的出道了,也創造了很多很多的奇蹟

 

 

即使過了那麼久,對於她們我還是感到很內疚,如果我不那麼嚴格,能再多一點鼓勵及關懷,我們也不會磨合那麼久,也不會到現在我都還有很深的罪惡感

 

 

現在的我們都各自在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在約滿後,我們也就那樣的解散了

 

 

惠真在綜藝界越來越紅,最後還成為了當紅的主持人,還擁有了家庭以及可愛的女兒,輝人成為了藝術家,偶爾的出出單曲,星伊則是開了自己的經紀公司,當起了代表,輝人還是她旗下的藝人之一呢

 

 

而我則跟原公司簽約,只不過是換成以一位全職的Youtuber的身份

 

 

不過...輝人會簽約於星伊的公司,是我拜託的

 

 

[歐尼,等很久了嗎??]

 

 

抬頭就看到風風火火跑進來的輝人,一樣喜歡穿著寬褲搭配寬鬆的T恤,倒是腳上的帆布鞋都充滿了各種顏料,看來是從畫室直接過來的

 

 

[不會,先喝點水吧,看妳跑到上氣不接下氣的]

 

 

輝人一口氣把杯裡的水全喝完,才覺得因為缺水而乾澀的喉嚨有了水的滋潤而消失,不然在路上就已經感到口渴,但又怕容仙等太久,一刻都沒休息的衝來

 

 

[喝慢點,小心嗆到啊]

[呼...總算是活過來了]

 

 

[不過...歐尼怎麼突然想要約吃飯呢?] 輝人大力的吐出一口氣,用紙巾擦了擦嘴邊的水漬

[先點餐再說吧,應該餓了吧]容仙笑了一下,拿起一旁的菜單遞給她

 

 

輝人歪了一下頭,也沒想太多了接過菜單

 

 

這間餐廳是原公司附近的餐廳,還在團體的時候就很常來吃,以至於輝人來這必點的餐點都了解的一清二楚

 

 

[哦? 歐尼都點我喜歡吃的呢,難道是要拜託我什麼嗎?] 有禮的對著服務生笑了一下,才回頭調侃容仙

[嗯..算是吧] 點點頭,不反對於這個提問

 

 

看到輝人使了個眼色,才接著說下去

 

 

[現在還有在寫歌的習慣吧?]

 

 

一直以來公司代表都很鼓勵我們自己寫歌,只要完成一首就要拿給他試聽,雖然大多是被批的一無是處,但日積月累下越來越熟練,漸漸批評的話語變成稱讚,甚至可以直接收錄到專輯裡的程度

 

 

[還有啊,怎麼了嗎?]

 

 

會寫歌就代表會想要唱給粉絲聽

 

 

[我希望…妳能進星伊的公司]

 

 

為甚麼會想開口要求輝人這樣的事情,老實說連我自己也不是很清楚,或許是看在是舊隊友,又或許是看在是姊妹

 

 

更或許是…

 

 

輝人聽完話什麼都沒說,只是靜靜的看著容仙許久,沒有人可以知道她現在到底是在想些什麼,包含現在就坐在她對面的容仙

 

 

[好,我會考慮的] 輝人收回眼神,專注於對付桌面上的菜肴

 

 

輝人本來就是個很會察言觀色的孩子,只要透漏一絲情緒在臉上,她就一定可以看出來

 

 

以前星伊只要心情不好都是直接寫在臉上,舉凡我心情好時都會不嫌棄的去哄她,相反的只要她一但惹到我,別說是哄了,我連理都不想理,甚至是冷戰好幾天

 

 

長越大,星伊也學會了不把情緒寫在臉上,但輝人還是有辦法觀察出她現在的情緒到底是怎麼樣,並悄悄的讓我知道

 

 

很快的這頓飯就在各懷心思下結束了

 

 

在這期間,腦海不由自主的想起了跟她提分手的那天

 

 

是的,我跟星伊不只是隊友、不只是好姊妹的關稀,也有情侶的關稀,不過是地下戀情,是不能讓任何人知道的秘密戀情

 

 

記得那天是我叫她來我家,因為容熙歐尼那天回老家去了

 

 

知道歐尼她一但回去都會住個幾天才會回來,也才選擇叫她過來住個幾天順道把話說清楚,怕她一時無法接受這個事實,算是我最後能給她一點補償

 

 

但或許真正最接受不了的是我

 

 

一如往常的一進來就是賴在我家沙發上一動也不動,真的懷疑我家沙發是有什麼魔力嗎,專吸引住名為’’文星伊’’的屁股

 

 

無聲地嘆了口氣,坐在她旁邊,跟著她一起觀看著電視正在播放的電影,雖然她根本就沒有在看只是在擺弄著手機

 

 

[好看嗎?]

 

 

[我怎麼知道,放這部的不是妳嗎?]

 

 

撇了她一眼,還是同樣的姿勢根本沒動過,說話時眼睛也沒離開手機,明明放電影的是她卻沒頭沒腦的問我電影好不好看,這是哪門子的問法啊

 

 

[現在再看的不是妳嗎?] 放下手機,轉頭盯著她看

 

 

沒錯,現在再看的是我,但我卻連一個畫面甚至是連角色說的台詞的任何一個字都沒看進去

 

 

滿腦子都只有到底該怎麼跟她開口這個問題而已

 

 

[嗯,還可以] 不知道還能說什麼,只能隨意的敷衍

 

 

又一次的陷入沉默,但這次不一樣的是她沒再繼續用手機,而是一直盯著我不放,而我只能像隻鴕鳥一般,不敢轉頭看她也不開口說話,現在只能乞求能拖多久算多久

 

 

不知道過了多久,她輕輕的嘆了口氣

 

 

[既然妳說不出口就別說了]

 

 

瞬間愣了一下,轉頭看著她一臉淡然,就好像剛剛說話的人不是她

 

 

[妳…妳說什麼?] 細看著她的眼睛,想要從那裡面讀點什麼

 

 

她沒有閃躲我的眼神,還是一樣的淡然,還是一樣的眼睛裡藏著無限的星辰,只是現在這些星辰已經不再有燦光

 

 

此時我明白了,她早就知道了

 

 

[明天我會把東西都搬走]

[行李箱先借我吧,整理完會還妳]

 

 

[嗯] 

 

 

除了這單音節的詞,我真的說不出其他話語來,並不是不想跟她說話,而是覺得這個時候說什麼都是多餘的

 

 

不如不說

 

 

她就這樣進進出出的把她的東西都進行李箱裡,我只能安靜的坐在沙發上看著她

 

 

等她弄好後,時間也很晚了,就跟著她一起躺在了我的床上

 

 

[其實妳可以多住幾天的,妳也知道容熙歐尼沒那麼快回來]

 

 

很清楚她睡覺的習慣,雖然是閉著眼睛,但她其實並沒有睡著,只是在培養睡覺的情緒

 

 

[不了,我會走不了]

 

 

一夜無語,也睡的不好

 

 

好不容易睡著後沒多久就醒了,原本睡在一旁的人早已經離開,拂過她躺過的位置,早已沒有了人體的溫度,連一點餘溫都沒有

 

 

坐起身,披了件外套走出房門,倒了杯水要喝時,看到的餐桌上放著一張紙條

 

 

‘’早餐在冰箱裡,記得吃’’

 

 

看著紙條潦草的字跡,無疑就是她寫的

 

 

眼淚一滴一滴的滴在紙條上,漸漸的暈開了上面的字跡

 

 

到最後…還是這麼的溫柔跟體貼

 

 

在我還陷入於記憶中時,輝人早就離開了,我相信她會造我說的做

 

 

因為她也是個溫柔的孩子

 

 

在之後有關於她的事情,很多都是透過輝人告知才知道

 

 

雖然沒有跟她斷聯絡,也是會互相通電話傳訊息,只是她變得不再什麼都跟我說,而我也不再過問她那些事,就只是互相聊著繁瑣之事

 

 

當然她生病這件事,我也知道

 

 

不只是她,我也生病了

 

 

會在半夜突然的醒來掉眼淚,會在隻身一人待在一個空間時想著生與死的問題,會在別人問起時,佯裝著自己一點事也沒有

 

 

這件事,只有我知道

 

 

過沒多久,聽說她出國了,這樣也好,換個環境換個心情,離開韓國對她來說或許是件好事,我可以肯定這一點

 

 

但她就也沒有回國了,以至於惠真生孩子時她也沒出現,只是透過視訊傳達祝賀而已

 

 

看著惠真懷裡的嬰兒,是個很可愛的女孩子,是那麼的小隻、那麼的漂亮,以後我也會生個這麼可愛的孩子吧

 

 

[歐尼,星伊歐尼在國外過的很好吧?] 惠真輕拍著懷裡的女兒哄著她入睡,眼睛卻是盯著不知道出神去哪裡的容仙

[應該吧,聽說去了不少國家] 收回思緒,伸手輕輕摸著躺在她懷裡的小嬰兒

 

 

[嗯…那妳過的好嗎?]

 

 

收回手,抬起頭不明所以的看著惠真,自己現在這個樣子難道看起來不好嗎

 

 

[為什麼這樣問呢?] 淡淡的笑了一下

[沒什麼,就問問] 把懷裡的親生女兒交給一旁的護士

 

 

[雖然只是問問,但我還是很開心妳這麼關心我]

 

 

[我削顆蘋果給妳吃吧] 容仙拿起一旁的蘋果跟水果刀,小心翼翼的削下果皮

[歐尼,妳還喜歡她嗎?] 惠真一臉認真

 

 

削著水果的手停頓了一下,又很快的繼續未完成的動作

 

 

沒錯,我跟她的事情輝人跟惠真都是知情的,幾乎是天天都相處在一起,怎麼可能不知道呢

 

 

[不,不喜歡了]

 

 

[這樣啊…] 惠真接過削好的蘋果,輕咬了一口

 

 

嗯,就是這樣,就是不喜歡了

 

 

而是愛著她,但這份愛不可以被任何人發現,也不能隨意的說出口,只能把它埋在心裡的最深處

 

 

過了幾年,三個妹妹在事業上都非常的成功,在這段間惠真的女兒也長大了不少,已經是會認人跟說話的歲數了

 

 

不過那孩子每次看到我都叫我是圓嘟嘟阿姨,聽惠真說那是她自己想出來的,我也就任憑她那樣叫了

 

 

還聽惠真說她不是很聽話,完整的繼承了惠真my way的個性,但看到我跟輝人都是一口一個阿姨好,乖到一個不行

 

 

真是一個鬼靈精怪的小道夫

 

 

至於她…聽說最後定居在了瑞士,完成了她一直跟我提到的夢想

 

 

而我…就要結婚了

 

 

跟她和平分手後,有問過她為何當時會知道這件事情

 

 

她笑了笑回答

 

 

[伯母有打電話給我,問妳現在有沒有對象跟喜歡的類型,我就知道會有那麼一天的到來,妳會向我開口的]

 

 

[誰叫我跟妳是姊妹呢]

 

 

就因為是姊妹,所以不能

 

 

[不好意思,請問妳是頌樂嗎?]

 

 

回過神,抬頭看到兩個蠻年輕的女孩子,神情緊張又興奮的樣子

 

 

[是,我是]

[啊!!! 真的是啊!! 我們…我們從還是mamamoo的時候就很喜歡妳!!!]

 

 

看著自己的小粉絲開心到連話都講不利索,也跟著一起笑了起來,又看到她們一起看著跟我的合照而露出的幸福笑容,頓時覺得

 

 

我所做的努力,都是值得的

 

 

站起身笑著要送她們離開時

 

 

[頌樂歐尼,看新聞說妳要結婚了,祝妳新婚快樂,一定要幸福喔!!]

 

 

要抬起的手微微頓了一下,也就那一下子的遲疑而已,很快的又抬起笑著揮手目送她們離開,並道下了句

 

 

[謝謝,我會的]

 

 

過沒幾天,就到了婚禮當天

 

 

坐在新娘休息室裡,看著一旁的人來來去去,每個都為自己的喜事忙碌著,但自己只能坐在椅子上什麼忙都幫不上

 

 

低頭看著被自己戴在尾指的戒指,這是枚對戒,是她送給我的

 

 

那傢伙嘴硬起來真的是非常的欠揍,但同時也覺得很好笑,明明就想當作是情侶戒指,還硬要說成是友情戒指,所以我就開玩笑的跟她說我不要戴,她還佯裝灑脫的跟我說隨便,但看到我有次戴著它上舞台時,她卻開心的像個孩子一樣

 

 

真是個心理不一的傢伙

 

 

[那個,容仙小姐,結婚典禮上還是別戴尾戒了吧,畢竟是很重要的場合]

 

 

轉頭看著不知何時出現在身邊的新娘秘書

 

 

[啊…]

 

 

[沒關稀,就讓她帶著吧,等一下套上白手套在外面就看不出來了]

 

 

喉嚨正要發出好的音節時,就被一旁突然冒出的男聲打斷,透過鏡子的反射看到了他,眼神透漏著疑惑,他好像讀懂了我想表達什麼而解釋

 

 

[那戒指對妳不是很重要嗎?]

 

 

隨後揚起溫柔的角度,一臉幸福的看著我

 

 

嗯…又是個溫柔的人啊

 

 

也在同時輝人跟惠真進來找我,還帶著最可愛的小道夫一起進來,但卻沒有那人的身影

 

 

我明明有寄喜帖給她…畢竟是姊妹,怎麼可能不寄呢

 

 

但她…應該沒有來吧

 

 

見我們聊的很開心,他就…

 

 

不…在過幾分鐘他就是我的丈夫了

 

 

我的丈夫很體貼的把空間留給我們,非常識相的出去接待客人

 

 

嗯…不只溫柔還很體貼…

 

 

她的身影就這樣又在我的腦海裡閃過

 

 

結婚典禮就快要開始了,我跟我的丈夫站在大門前等待進場的時間,隨後被告知還要十秒就可以入場,我抬手挽住他的手臂,揚起我最自信的笑容

 

 

在大門開啟的前一秒,他說了

 

 

[我們,會幸福的吧?]

 

 

我看了他一眼,轉回頭看向大門開啟後已經有不少人看到我們而歡呼,我回答了

 

 

[會的,我們會的]

 

 

走過一桌又一桌祝福我們的賓客,走到中間時看到了輝人跟惠真一臉欣慰的笑著看我,還有坐在輝人身邊熟悉身影

 

 

她的裝扮一如往常只屬於她的妝容跟西裝服

 

 

她身上穿的還記得是我曾經對她說過,我很喜歡的一套西裝

 

 

黑色的高領針織上衣,西裝褲跟背心是一套的都是黑色格子,外面則搭了件不對稱的灰色西裝外套,一邊是大衣的長度,一邊是正常的長度,這樣別出心裁的設計穿在她身上是那麼的適合、那麼帥氣

 

 

她對著我的笑容是如此的燦爛,就像是真心的祝福我般,緊了緊戴著尾戒的右手,我也對她更加拉開了嘴角,笑出了她記憶中的笑容

 

 

在敬酒時,就已經沒有看到她的身影了

 

 

婚禮結束後一個月,輝人帶著一台相機來找我,那是一台有著顯眼紅色背帶的相機

 

 

是很久以前我陪她去買的第一部相機

 

 

輝人跟我說了她留下的話語,就提著行李箱離開了,似乎是要出國

 

 

摸了摸手中的相機,許多的回憶都湧進了腦海,按開了開機鍵,調到預覽相片的位置,裡面只有一張照片也是裡面唯一的一張

 

 

是婚禮那天我跟我丈夫的背影

 

 

在適當的光線與角度,在抬腳的那一瞬間按下快門,選在最好的時刻拍下的照片無疑是最美的

 

 

看著看著我笑了起來,但眼淚卻不爭氣的掉了下來

 

 

幾個月後,我來到了瑞士

 

 

是跟著我的丈夫一起來的,那時在討論要去哪裡蜜月時,他就提議到了瑞士,而我也沒有反對

 

 

今天來到的這個地方好像是這裡蠻著名的觀光景點,蜜月的行程都不是我安排的,所以我對這裡也不是很清楚

 

 

拿起那部紅色背帶的相機,到處走走到處拍下可以留著當成回憶的照片,在一個無意的轉身,我看到了那熟悉的身影

 

 

她是背對著我,但就算只是背影而已我還是認得出來,一身休閒的服裝應該是出來閒晃的

 

 

太陽折射下來的光線剛好照到她身上,又剛好有一陣風吹起了她的秀髮,站在人群中的她還是這麼的耀眼,還是可以讓我一眼就找到她

 

 

緩緩的拿起相機拍下這樣的畫面

 

 

用了妳最常紀錄我的相機

幫妳拍下了我認為妳最美的時刻

那時妳把它交給我

我做到了妳希望我做的事

希望妳以後可以更好、更幸福的活下去

 

 

即使那些過程裡沒有我

 

 

一定要幸福喔

 

 

文星伊

 

 

[ 嗯 ? 那不是星伊嗎,要去打招呼 ?]

 

 

拿下相機,轉頭看到不知何時站在我旁邊的我的丈夫,一臉燦笑的看著我

 

 

[ 不了,我們今天不是還有其他行程還沒去嗎 ?] 收起相機,牽起他的手轉身離開

 

 

[ 為什麼呢 ?]

 

 

聽到他的提問後,我只是抬頭看著他笑而不答,只是又把他的手握得更緊

 

 

 

 

 

 

 

因為,我會走不了

 

 

 

 

 

 

這系列終於告一段落了

看完不知道各位會不會有種淡淡的哀傷

 

 

但請相信正主每天發糖、每天都發狗糧

讓我們這些單身狗吃撐到不要不要的

 

 

這只不過是憑空想像出來的文

 

 

最近也有另一個短篇的故事,但相信各位都知道我寫的短篇都是什麼結局

要不要阻止我呢 ? ( 笑

 

 

目前電腦還是在維修中,現在能上傳是跟朋友借的電腦

所以能上傳的文有限,會突然消失是非常正常的事




-KuLu

评论(12)

热度(19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