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Lu

小的就只是個邊緣木,沒啥事就來這晃晃唄

Le destin 21.

那天出門過後就都沒有回來,連一點消息也沒給我,到現在都已經第五天了

 

 

不是說好會傳訊息跟我說一聲的嗎…

 

 

應該是因為太忙的關俙,所以忘掉了吧

 

 

也是啦,畢竟答應我的事只是一點小小的事情,會忘是很正常的,而且說不定今天就會連絡我了

 

 

但這強大的失落感是怎麼回事

 

 

唉…

 

 

[星伊,妳有心事??] 阿虎從車底鑽出來打算準備休息一下,卻看到她一臉憂愁的看著車子發呆

[嗯…啊?? 沒有啦] 聽到叫喚的聲音而回過神來,這才發現自己居然不知不覺間走神了

 

 

[還沒有,妳都不知道發呆多久了,那台車都快被妳看穿了] 拿起一旁的礦泉水灌了幾口

 

 

[也不是什麼事情啦,就…]

 

 

正當想要說出煩惱自己好幾天的心事時,無線電傳來了聲音

 

 

‘’無線電報告,呼叫老大、呼叫老大’’

 

 

[瑟琪,怎麼了嗎??] 阿虎拿起不遠處的無線電回覆

 

 

‘’不久前有人打電話到修車廠說需要道路支援,我到現場要修理時覺得那人給我有點危險的感覺,還發現了他的外套裡藏著一把手槍,修好後不給我開單據,而是直接塞錢給我,重點給我的錢是假的’’

 

 

[槍?? 妳確定那是槍嗎?? 妳有受傷嗎??] 緊張的握緊了無線電

 

 

‘’我沒事,老大,我現在在警局備案’’

 

 

[好,我知道了,我們馬上趕過去] 聽到她報平安後,懸著的心也跟著放下了

[星伊…]

 

 

放下無線電,轉身打算叫星伊趕快準備一下要趕去警局,沒想到她已經準備好了,也發動了機車等待我上車

 

 

兩人停好車後,快跑的要進警局了解狀況,也得趕快確認瑟琪是不是像在無線電裡說的那樣沒事,一上階梯就看到瑟琪跟輝人一起走出警察局

 

 

[瑟琪,妳沒事吧!?!?] 星伊衝上前一把抱住了瑟琪,又馬上拉開距離檢查她身上有沒有哪裡受傷

[我沒事啦,不用擔心] 展開笑容笑了笑,雖然到現在還是有著驚嚇的感覺,但已經減低很多了

 

 

[輝人,妳們有要做什麼樣的調查嗎??] 阿虎看了一眼瑟琪確認沒事後,頓時安心了不少

[嗯…主要會以假鈔的部分下手,畢竟現在沒有證據他是真的持有槍械,假鈔則是證據十足可以直接辦理,放心交給我們就好,我們會加強巡邏,也會趕快的處理好這件事] 輝人一臉嚴肅的解說接下來警局的做法

 

 

[好,那就麻煩妳們了]

 

 

[所以妳真的有看到槍在他的外套裡嗎??]

 

 

三人回到了修車廠,坐在了辦公桌前提供給客人休息的沙發上

 

 

[嗯…雖然只有看到握把,但那的確是槍沒有錯] 瑟琪細細的回想當時的狀況

[他有什麼特徵嗎??] 星伊皺著眉頭看著她,希望能得到更多線索

[嗯…長像沒什麼特別的就跟一般人差不多] 

 

 

努力的回想那人的模樣,但印象非常的模糊想不太起來正確的樣子,主要是那人說完車子損壞的狀況後就到一旁講電話,能看到臉的時間不長,也是在他轉身走向別處時看到了槍

 

 

[這樣啊…] 星伊嘆口氣,看來只能等警方的消息了

[啊!!! 我再修理的時候一直聽到口哨聲,而且音還蠻準的,應該是他有吹口哨的習慣,但有點忘記他吹什麼了] 突然想到那人講完電話後,站在路邊一邊吹口哨一邊等待

 

 

[想不起來就算了,以後多注意點這些線索,今天遇到這樣的事情應該也嚇壞了吧,今天也什麼單就提早下班吧,我有點事先上去處理一下] 阿虎拍了拍瑟琪的肩膀以示安慰,隨後起身上樓

 

 

現在只剩星伊跟瑟琪兩個人誰也沒說話,只是各自在思考這件事到底該怎麼辦才好

 

 

[需要我陪妳回去嗎?? 應該嚇壞了吧] 星伊看著眼前的人,她的思緒不知道已經飛到哪裡去了

 

 

[沒關…]

 

 

瑟琪正要拒絕的時候,突然響起了手機鈴聲,摸了摸自己的口袋沒發現有震動的感覺,既然不是自己的,那應該就是…

 

 

星伊拿出手機,上面顯示是容仙的名字,開心的笑了出來,但又馬上意識到自己的失態而收起了笑容,但這一切都被坐在對面的瑟琪看的一清二楚

 

 

[喂?? 容仙啊] 滑開通話健

 

 

哦…原來是容仙姊姊啊

 

 

那樣的笑…不單純呢

 

 

[星伊,抱歉呢,說要給妳消息都沒有,這幾天剛好到了實驗的關鍵時刻,所以就…] 容仙一手拿著手機一手拿的馬克杯,站在走廊的落地窗前

[沒關俙,我知道妳很忙,所以只要有空的時候再跟我說就好] 仔細的聽著耳邊的話語,眼睛卻看到瑟琪一臉曖昧的看著自己,抬手在她臉上推了一把,起身走到外面

 

 

[謝謝妳,星伊] 聽到她這麼體貼於自己,感到深深的愧疚感,但除了道謝的話想不到能說什麼了

[沒什麼好謝的] 走到外面後,靠在了一旁的車蓋上

 

 

兩人就這樣沉默了下來,任誰都沒有再說出任何的詞語,就只是默默的聽著對方的呼吸聲,這樣的平靜兩人都很有默契不打破

 

 

[星伊,妳那看得到夕陽嗎??] 飲了一口已經有點微涼的咖啡,看著漸漸落下的太陽

[嗯,看的到喔] 聽到她的問話,乖乖的抬頭看向了夕陽

 

 

[不覺得夕陽很美嗎??] 看著太陽漸漸的落下,天空逐漸的被橘紅的色彩暈染

[是啊,真的很美呢] 索性的爬到了車頂坐下,感覺高一點的地方看的比較清楚,反正這已經是要報廢的車子

 

 

[我蠻喜歡看夕陽的,總讓人感到很平靜、很美好,好像什麼煩惱都不見了一樣] 站的有點腳痠,往後靠向了後方的柱子

[妳有什麼煩惱的事嗎??] 聽出了她在說那兩個字時,語氣好像變的不太一樣

 

 

[嗯…現在沒有,倒是收到好消息] 想到不久前的實驗結果,而笑了出來

[哦?? 是什麼呢??] 好奇的問了一下

[抱歉呢,這關於到了公事不能跟妳說,如果決定可以公開的話再提前跟妳說吧] 知道這事對醫療界來說會是個重大的突破,但這關俙到很多事情只能暫且保密

 

 

[沒關俙,即使妳說了,我應該也聽不懂吧] 毫不在意她不說的這件事

 

 

[妳有聽說過在夕陽落下的那刻,是時空的交界時刻,可以讓人到另一個平行時空嗎??] 

 

 

突然想到很久以前傳聞,雖然本身是學科學跟醫學出身,是追求於證據以及設法證實實現的可能性,像這種毫無根據可言的傳聞應該是不相信的

 

 

但人都有幻想的時候

 

 

[嗯,聽過啊,但那不就只是個傳聞不是嗎?? 沒人真的到過別的時空啊] 坐累了就直接趟在上面,這種天馬行空的幻想,自己是完全不相信的

 

 

[妳真是會破壞別人的幻想呢]

 

 

是啊,這不過只是傳聞而已,誰都無法證實這種的可能性

 

 

但如果真的有的話…

 

 

妳跟我,在那世界又會是做什麼的呢??

是否還會在陰錯陽差下相遇呢??

 

 

[呵呵,真是抱歉呢]

[那…妳今天會回來嗎??] 

 

 

緊了緊手中的手機,終於開口問起一接聽電話就想問的問題,因為害怕著答案又會讓自己失望一直拖著不問

 

 

[嗯,我會]

 

 

 

 

 

 

 

-KuLu


评论(6)

热度(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