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Lu

小的就只是個邊緣木,沒啥事就來這晃晃唄

Le destin 22.

那天容仙真的回來了,為此那天我難得得睡了個好覺,就連作夢都是美好的,才使得她隔天出門上班時我沒醒來

 

 

也不知道她今天會不會回來呢…

 

[星伊,文星伊!!]

 

 

[啊??] 趕緊回過神來

[啊什麼,我剛跟妳說的,妳到底有沒有聽到啊??]阿虎搖了搖頭無奈於最近時常走神的星伊

 

 

[抱歉…] 星伊怯悻悻的道歉

 

 

[算了,我跟澀琪出去了喔,妳一個人在裡面沒關俙吧??] 阿虎坐在拖吊車上,頭伸出窗外看著星伊

[當然沒問題啊,我又不是什麼三歲小孩] 星伊揚起頭自信的點了點,鼻子還哼出氣來

 

 

[是不是小孩我不知道啦,不過是個幼稚的屁孩這我可以認證,哈哈哈哈] 澀琪越過自家老大的腦袋挑釁的看著星伊,還對她調皮的吐舌頭

 

 

星伊看到她的樣子如此欠揍,嘴角抽動了兩下,心裡感覺到有一股氣上不來的感覺,鬱悶的要死

 

 

[呀!!!! 妳給我下車喔!!! 今天沒打死妳,我不姓文!!!!!] 一氣之下把手中的筆往車裡丟去,氣噗噗的要她下車

 

 

見她都沒動作還在車上做著挑釁動作,原本鬱悶的心徹底爆發,直接衝到副駕駛準備親自收拾她

 

 

[好了、好了,妳們別玩了!!!] 阿虎大吼一聲

 

 

被這一聲嚇到的星伊停止了跑步的動作,看了一眼臉上寫滿無奈的阿虎,不甘心的嘟起嘴巴,隨後狠狠的瞪著還坐在副駕的澀琪

 

 

[我交待的事情妳要做好啊,我們走了] 

 

 

阿虎大大的嘆了口氣,平時她們互相打打鬧鬧就算了,自己也是在旁看的很開心,但現在的自己被卡在中間

 

 

重點那隻筆還差點打到我!!!

 

 

星伊送走阿虎跟澀琪後伸了一下懶腰,轉了轉僵硬的脖子,回頭看向已經不知不覺在那待了好幾個月的修車廠,突然眼前彷彿像是有重播功能的播放器,回放著在這發生的所有事情

 

 

有跟澀琪鬥嘴後打鬧的身影,也有跟老大一起搶著盤中最後一塊糖醋肉而上演的筷子大戰,還有很多有趣的回憶

 

 

奇怪了,怎麼突然多愁善感起來了

 

 

拍了拍臉,打起精神的走回去,內心細算著老大交待的事項

 

 

正當事情做到一半時,似乎聽到了車子駛進來的聲音,抬頭看去是一台黑色的轎車

 

 

沒多久車門打開,下來了一名男子

 

 

[你好,請問需要什麼服務嗎??] 星伊放下手中的工具,展開專業的笑容走上前詢問

[服務就免了,我是來打聽一個人的] 男子嚼著口香糖看著周圍的環境

[打聽?? 請問是要打聽什麼人呢??] 疑惑的歪著頭,非常的不解這人為何要到修車廠打聽,不是應該要去警察局之類的嗎

 

 

[妳這是不是還有另一個女修車工啊??] 男子翻找著外套口袋,拿出了一包煙,抽出一根隨即點上

 

 

星伊看著他一連串的動作,隱隱約約的想起回憶裡的一個人也是那樣的動作,連那抽的牌子也是…

 

 

再看了看他的臉,並不是自己熟悉的那張面孔

 

 

可能是我想太多了…

 

 

[是,請問怎麼了嗎??] 點頭證實真有此人,但內心已經開始戒備起眼前的人

[她…在嗎??] 輕吐出煙霧,勾起一邊嘴角,冷冷的笑著

 

 

看著他的表情,內心的警鈴頓時大響

 

 

這個人…很危險

 

 

澀琪啊…妳到底招惹了什麼人物啊

 

 

[不在] 吞了一口口水,硬是壓下躁動的心

[不在啊…]

 

 

[不用緊張,我只是來感謝她上次把我的車修的很好而已]

 

 

聽著他有節奏的用著手指在車頂上敲著,每敲一下,我的內心恐懼就多一點,感受到他隱隱散發出來的危險氣息

 

 

那皮笑肉不笑的臉

 

 

老大、澀琪,你們可別這個時候回來啊…

 

 

[既然不在的話,我就先離開了,妳再幫我轉達一下吧] 彈掉手中的煙蒂

[好,我會幫你轉達的] 能感覺到自己全身的寒毛都豎起來,冷汗也緩緩的滴下來

 

 

那男子再上車前又抬頭看了我一眼,頓時覺得好像是被什麼野獸盯上一樣

 

 

野獸在看到獵物時,眼神如此的銳利又充滿對鮮血的慾望,低下身子緩緩的接近毫無防備的獵物,無生無息的逐步靠近,等到了自己的狩獵範圍馬上張開血盆大口,毫不猶豫的一口咬下最致命的部位

 

 

而現在那獵物就是我

 

 

還沉浸於那恐懼之中,耳邊聽到了他冷笑了一聲,吹著口哨,進入車內後駛出了修車廠

 

 

吹口哨的人!?!?

是澀琪說的那個人!!!

 

 

還有他吹的曲子是…

 

 

倫敦鐵橋!?!?

 

 

不可能,他怎麼可能來到這裡

 

 

那時,我明明看見…

 

 

不…絕對不可能…不可能是他…

 

 

不可置信的用盡全力的奔跑了出去,想再一次的確認那人是否就是記憶中的那個人

 

 

喘著粗氣看著四周,哪還有什麼黑色轎車的身影,早就在自己還沉浸於震驚時,已經不知道開到哪裡去了

 

 

雙手抓著被風吹亂到凌亂的頭髮,努力的回想著剛剛那人的樣貌

 

 

一定不是他,如果是他,我怎麼可能認不出來呢

 

 

[小屁孩,要不要來我這工作啊?? 包吃包住喔]

[有這麼好的事?? 做什麼的??]

 

 

[很簡單的工作,幫我照顧一些無家可歸的小朋友,他們的父母很可惡的丟下他們,我這算是中寄所,但叔叔我呢…平時有點忙照顧不來,所以請妳幫我照顧一下]

[嗯…這麼簡單,好吧]

 

 

[你騙我!!! 這根本不是…]

[我沒騙妳啊,不就是這樣嗎??]

 

 

[你這個惡魔!!!]

 

 

走回修車廠的路上,腦海浮現了不堪回首的過往,是自己拼命想忘卻忘不掉的過往

 

 

口口聲聲說他是惡魔,那幫助他的我呢??

 

 

‘’叭、叭‘’

 

 

突然響起的鳴笛聲拉回了走神的星伊

 

 

轉回頭看去聲音的來源,是澀琪開著車回來了

 

 

[星姊姊,妳在這幹嘛??]

 

 

澀琪遠遠的就看到了一個人垂著頭走在人行道上,好像是被什麼事給打擊到了一樣

 

 

那背影越看越熟悉,那不就是自己的同事兼好友的星伊嗎??

 

 

這時她在路邊幹嘛啊?? 臨時興起想散步??

不過…散步是一件讓人感到打擊很大的事情嗎??

 

 

[啊…是澀琪啊,怎麼是妳開回來,老大呢??] 深吸一口氣,借此壓下內心的不安感,順手把凌亂的瀏海往後撩

[說到老大,莫名其妙的叫我先開回來,就直接下車走人了,現在也不知道去哪裡,倒是妳…還好嗎??]

 

 

不久前處理好道路救援的事項後,開回修車廠的路上的對面駛來了一台黑色的轎車,兩台車交會的時候,餘光看到了老大的臉瞬間鐵青,緊急的停靠了路邊

 

 

正想開口詢問時,他只丟下了一句「把車開回去,我臨時有事要處理」後,下車走人

 

 

[這樣啊…先回去吧,剛好我有事要跟妳說] 星伊微皺起眉頭,在那段裡聽到了關鍵的詞語

 

 

開車的澀琪先回到了修車廠,下車後先去泡了杯薄荷茶,打算讓星伊喝暖暖身體也放鬆一下神經,雖然現在不是很冷的天氣,但剛入秋的天氣還是帶點涼爽,她剛又沒穿外套的在外面走,應該會感覺到冷

 

 

星伊回到了修車廠,就看到了澀琪已經泡好茶坐在沙發上等著自己,待她抬頭看到自己時,立馬露出了熟悉的燦爛笑容,並對自己招手

 

 

頓時反思著自己什麼時候開始如此安心的過生活了

 

 

好像是自從來到了這個地方後開始的

 

 

從遇到的第一個人開始,我好像就有點改變了,不再對人抱有強烈的警戒心,不再對人戴著虛猥的假面具僵笑著

 

 

而是真正的做了名為’’文星伊’’這個人

 

 

先是因為老大無條件的接納自己,再來是容仙的朝日相處,還有大家溫暖的陪伴下逐漸的忘了以前的不堪

 

 

雖然那些不堪是在不知情的情況下,但還是做了

 

 

沒什麼是知情與不知情的差別

 

 

[姊姊,不過來在那幹嘛??] 澀琪看著已經站在那好一會的星伊,看她眼睛不停的閃爍著,應該是不停的想著什麼吧

[沒…沒什麼] 輕搖著頭收回思緒,不再去想那些混亂的事情,緩步的走到她面前坐下

 

 

[那妳想跟我說什麼呢??] 顯然她並不願說,自己也就不勉強,只是默默的把桌上的茶杯推向她

 

 

星伊大概訴說了那個人來到修車廠的事情,但並沒有把自己感到疑惑的事情跟她說,不想造成她不必要的麻煩

 

 

澀琪聽了震驚不已,沒想到那個人居然會找到這個地方來,而且一開口就是要找自己,難怪剛剛看星伊的臉色這麼的差

 

 

因為也很清楚那人是多麼危險的人物

 

 

[所以妳要好好保護自己,有什麼事一定要跟我們說] 星伊嚴肅的看著她,並慎重的交待

[我會的,但他都名目張膽的跑到這裡來,不就表示警方根本沒有作為嗎??] 澀琪皺起眉頭,認真的思考這件事情

 

 

[嗯…我會再跟輝人說的,妳只要好好的照顧好自己,其他的不用擔心] 聽她說完才想起這件事情警方是知曉的,但他還能這樣跑來,就代表還沒查到他

 

 

澀琪點頭表示知道,但內心開始盤算著該怎麼處理這件事會比較好

 

 

畢竟

 

 

警方是不可信的

 

 

 

 

 

 

-KuLu


评论(5)

热度(68)